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南非留学生赴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和灵岩山景区文化考察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04-21 人气:1668

4月11日,作为对面向国际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课程的有益补充,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南非留学生外出文化考察,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和苏州灵岩山景区。


   


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是全国首家展示“御窑金砖”的博物馆,博物馆由游客中心、交流中心、博物馆主馆、配套服务区组成。在主馆内,同学们了解到了御窑金砖从原料(黄泥粘土)到成品的生产过程,看到了御窑金砖的生产工具、历史上漕运过程、有记录的文献资料以及目前金砖生产和保护现状。


 


灵岩山位于苏州西南的木渎,因为灵岩塔前有一块灵芝石十分有名,因此得名“灵岩山”。灵岩山寺在春秋时是吴王夫差为西施所建馆娃宫故址,同学们参观了吴王井、梳妆台、玩花池、玩月池等现今尚存的吴王遗迹和古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