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师生在202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作者:计算机工程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2-10 人气:1643

  12月2日至5日,2021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高校组)国内总决赛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赛场和重庆、广东、贵州、山东、江苏、新疆、浙江、江西、陕西、山西、湖北、上海的全国22个分赛区(点)同步开赛,60余支参赛队伍600余人参加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9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汤鑫、王舰、杨业壮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工程学院陈珂、叶良两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赛事是在金砖国家“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 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在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促进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推动机器学习与大数据技术和产业应用结合。大赛分为两天赛程,第一天为技能实践部分,由大数据框架搭建、数据分析及可视化、机器学习三个模块构成,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对应任务;第二天为技术答辩部分,由评委考察学生对于模块的理解掌握能力。


   

  本次竞赛内容和数据集都来自于实际的生产实践。比赛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和载体提升选手竞赛体验,针对机器学习与大数据行业典型工作岗位,培养学生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应用技能以及团队合作技能。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建设成果及参赛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