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2021年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并作大会案例分享
作者: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2-15 人气:1539

12月13-14日,2021年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年会暨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常州举行,副校长张健线上参加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及联盟年会并作学校对非合作与交流案例分享。



在13日举行的联盟中方理事会理事长会议上,中方理事会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我校再次当选第二届中非(南)职业教育合作联盟中方副理事长单位。在14日举行的联盟年会上,张健从校企共建育人平台,共育非洲技能人才、开展中非友城合作,助力友城友谊、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精神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对非合作与交流开展的办学探索与实践。我校校企协同培育海外技能人才,服务区域企业优质产能“走出去”上的作法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肯定。



对非交流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积极参与联盟规划的各项对非交流工作,主动服务非洲经济发展和中资“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同时,积极对接苏州在非友城,校企合作开展海外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标准输出以及友城人文交流工作,助力中非友城友谊和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本次会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南非工业和制造业培训署联合主办,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非教师发展中心、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自2018年成立以来,联盟致力于拓展成员教育国际合作视野,提升中外人文交流的意识和能力,搭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平台,打造南非学生项目品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