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我校留学生参加“悦读姑苏”活动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6-06 人气:13

5月2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2023年外国留学生“悦读江苏”活动之“悦读姑苏”在苏州大学顺利闭幕。我校组织4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留学生所在团队获得“最佳团队奖”和“最佳报告奖”,21级巴基斯坦籍学生MUHAMMAD ARSALAN KHAN(木禾)现场表演了传统民族乐器热瓦普。

此次“悦读姑苏”活动是今年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重点工作“悦读江苏”的最后一站,吸引了来自省内15所高校的88名来华留学生参加。我校参赛留学生分组阅读了陆文夫、王蒙、苏童、范小青等名家名作,从优美隽永的文字中体味苏州两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博大精深的文化、山清水秀的风光、热情友好的人民、丰富多彩的民俗,并在最后的视频汇报中围绕本组共读的文学作品,展示苏州的历史文化和当代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留学生与省内其他高校的留学生一同在行走的阅读中碰撞思维的火花,拓展彼此的视野,增进了对苏州当代发展和传统文化的认知和了解,增强了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感认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