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我校国际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7-11 人气:10


    7月6日,国际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留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对回信内容感触颇深,结合自身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畅谈体会,交流心得。

21级巴基斯坦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木禾说,通过学习回信我感受到了中国对来华留学生的重视,很感谢苏职大为我们提供珍贵的学习机会来华留学的经历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理解中国的文化和社会。就在前不久,我还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悦读姑苏”活动,对苏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有了更生动直接的体验。今后我会努力学习,用在苏职大所学的专业技能建设家乡,努力成为中巴两国友谊的使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中国声音的传播者。

学生子希“虽然来到苏州市职业大学学习的时间才三个月,但我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特别是老师的关心,感受到了苏州人民的热情好客和苏州城市的蓬勃发展。我们会更加珍惜接下来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时光,积极搭建中巴友谊的桥梁

国际学院留学生辅导员许晶晶表示,“作为留学生管理一线工作人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奋敬业,关心学生学习生活状态,将对留学生的思想教育融入到日常管理过程中,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中国文化传播使者和中巴两国的友谊使者。

留学生班主任张润良表示,“作为留学生专业任课老师及班主任,我第一时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将在今后的教学中认真贯彻,我将致力于增强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专业技能人才,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办学、助力中国职业教育影响力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在今年暑假,我将带领留学生们前往合作企业走访,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了解中国企业的运营模式。”

校外事办公室主任孙赢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体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高校对外开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国际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做好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打造来华留学精品项目和国际化办学标杆学校,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供稿部门:国际学院

通讯员:魏刚,文字:许晶晶、魏刚

审核:孙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