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看苏州】积极开展国际教育合作 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人才支撑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10-18 人气:23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明天开幕。共建“一带一路”追求的是发展,崇尚的是共赢,传递的是希望。教育交流则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架起了民心相通的桥梁。十年来,苏州积极开展丰富的教育交流项目,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培养人才,吸引了一大批留学生来苏求学。

  苏州市职业大学国际化办学历史悠久,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有10年时间,至今已经累计培养了来自巴基斯坦、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家一年期以上留学生300余名。

  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孙学文告诉记者,就在近期,又有来自塔吉克斯坦、俄罗斯、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近50名

留学生来校报到,开启来华留学之旅。

  2017年,苏州市职业大学与巴基斯坦成立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其后,又与南非和马来西亚院校开展合作项目,为“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培养人才。

  “今年上半年,学校成功获批了省教育厅郑和学院项目,即将赴巴基斯坦开展海外办学,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当地青年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建设中巴职教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开展中巴人才交流”,孙学文说。

  在太仓,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参与活动的13名学生也是学校首批外国留学生。

  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学院还组建了专业的师资队伍,开发国际中文课程,制定相关措施保障该项目实施。

  健雄学院国际处负责人朱慧表示,来华留学生项目是学校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之举,今后也会将其作为固定的

项目,一方面为太仓国际化城市建设提升助力,另一方面也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10年来,苏州始终注重与共建国家的人文交流,持续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在苏州高校共接收“一带一路”合作伙伴

各类进修生2821人,留学生和企业海外员工2600余名。

原文链接:https://h5.kan0512.com/ksz/tw/#/article/contentcenter/index?id=2127746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