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引力播】留学生和苏州的“双向奔赴”
作者:引力播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9-28 人气:11

  赴苏州邀约,品苏州人文。作为2023高校新生开学季系列活动的一环,今天(9月28日),苏州市外办和团市委组织了面向外国留学生的专项活动。今天上午,苏州职业大学一行12名留学生来到苏州博物馆和拙政园,了解苏州的历史,欣赏苏州的美景。

  无论是精巧的苏州园林,还是泛着神秘光泽的秘色瓷碗,抑或是熔铜艺术和江南红木雕刻艺术,无一不令这些新生们啧啧称奇。“苏州太美了,我爱苏州!苏博的这些展览都非常精彩,尤其是那些青铜刀剑,历史悠久,而且非常漂亮,我太喜欢了。”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木禾赞赏不已。

  这批留学生都是苏州职业大学机电工程专业的大二的学生,因为疫情影响,今年才来到苏州。由于来苏未久,他们还不曾好好游览过苏州就开始校园生活。前不久,开学发放的新生大礼包让他们惊喜不已。2023年苏州高校新生礼包围绕新生学习、出行、消费、运动、文旅体验等需求设计,包括9项具体内容,分别为一张园林游览券、一张苏州乐园门票、一组地铁乘车券、一组公交乘车券、一张购书优惠券、一个数字人民币红包、一张运动健身消费券、一份文旅体验包、一份手机通讯数据优惠包,可谓是非常实惠实用。

  留学生们在手机中下载了“苏周到”App,研究起这些票券来。他们头扎头,热烈地讨论着,研究着这些优惠券,讨论的声音此起彼伏。

  “我虽然来苏州不久,但是我已经学到了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新生大礼包提供给我们很多景点门票,还有公交地铁优惠券,让我们游览苏州变得超级实惠方便。我要好好利用大礼包,好好游览苏州,感受本地文化!”巴基斯坦的留学生扎希尔说。

  中午,留学生们在平江路用餐,并参观平江路。下午,他们还在高新区,参观中国刺绣艺术馆和苏州卢福英刺绣文化有限公司,感受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魅力。(苏报融媒记者 蔡清 袁艺 文/摄/视频)

原文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59223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