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我校报送的国际化办学案例和个人入选苏州市“一带一路”建设十周年典型案例和杰出个人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4-01-03 人气:16

  12月28日,由苏州市教育局主办,苏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苏州市实验小学承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苏州教育回顾展演在苏州市实验小学举行。我校报送的“为‘巴铁’输送高质量技能人才,‘郑和学院’从苏州扬帆远航”和“开展南非政府大学生项目,校企联合培养南非高技能人才”成功入选“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苏州教育回顾展演典型案例。党委办公室汤晓军入选“一带一路”建设十周年优秀个人突出贡献奖,机电工程学院陆春元入选“一带一路”建设十周年优秀个人杰出个人奖。

     我校国际化办学历史悠久,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已有10年时间,累计培养一年期以上来华留学生300余人;开展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被南非高教部授予“南非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称号,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做法获评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并在国内多所院校推广应用;与巴基斯坦、南非等“一带一路”国家开拓合作,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南非亨通智能制造学院、马来西亚工业机器人学院,牵头成立东南亚产教融合联盟等;向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培训2600余人日,输出机电大类专业标准14门;入选江苏省外国留学生优才计划和“十四五”江苏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专业等省级品牌项目;国际化办学案例多次入选国家、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获评省涉外办学先进单位。今年上半年,学校成功获批省教育厅郑和学院项目,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和当地青年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中巴职教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开展中巴人才培养与文化交流。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谋划、开拓创新、激发活力,在对外合作与交流方面创新举措、打造亮点、突显成效,全力推动对外合作与交流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魏刚;文字:陆春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