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我校当选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4-01-12 人气:14

18日至10日,由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全国职业教育社会培训合作联盟、威海职业学院、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政校行企·协同发展·职教出海·再创新篇”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成立了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我校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论坛期间,举行了“职业教育国际化协同发展共同体”成立仪式。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79家,由出海央企、中国职业院校、国家智库、“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一带一路”国家教育主管部门等多方参与,旨在通过统筹社会各界资源,深度融合数字技术,搭建一个共享型、综合性、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以中国智慧为世界职业教育的合作与发展输出中国方案,助力中国职业院校的教育资源与国际交轨,推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力求扎实推进中国职业院校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积极推动产教融合、职教出海,增强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我校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是对学校近年来在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取得成绩的肯定。同时,我校加入职业教育国际化协作发展共同体后,将充分依托此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高水平职业院校、出海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交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协同发展新模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力和吸引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从“融起来”到“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职教力量。


 

文、图:赵立冬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