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2019年中外学生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 日期:2019-02-17 人气:1773
    “亥时春入户,猪岁喜盈门”,2月1日,我校在学园饭店举办了2019年中外学生新春联欢会。副校长熊贵营、张健,学生处、保卫处、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110余名中外留校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迎接猪年春节的到来。
      联欢会在张健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的同学们拜年,祝福大家平安、健康,诸事吉祥!他向留校的百名国际学生简要介绍了中国公历新年和农历新年的习俗,勉励大家利用寒假留校的机会,能在学习之余多看看,多了解中国文化,多结交中国朋友,多增进中外友谊,过一个欢乐的、有意义的中国新年!
     来自南非、巴基斯坦、布隆迪、加纳等国的学生载歌载舞,表演了《Hlonolofatsa》、《Wathinta IAfrika》、《Skeleton Move with Gqom Dance》、巴基斯坦传统舞蹈等节目,激昂嘹亮的歌声、热情似火的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计算机工程学院的留校学生颜亮星也登台献唱,与留学生同学们互动交流,切磋才艺。大家纷纷击掌祝福、举杯相庆、暖意融融。
      不少国际学生是第一次在中国过春节,他们表示虽然离家万里,却依然体会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浓浓情意。南非籍学生斯亚和西贝尔说:“我们很高兴能参加中外学生新春联欢活动,我们更多地了解了中国的新年文化和习俗,也通过舞蹈和音乐展示了我们国家的文化,这种文化交流的感觉非常棒!”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充分利用在华的学习机会,学好语言,掌握本领,成为国际的友谊使者,为中国和他们母国间的经济和文化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