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澳大利亚NMIT对我校进行教学质量审计调研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 日期:2011-03-11 人气:1048
 
 
2011年3月7月至3月8日,澳大利亚NMIT质量审计主管Fay Bellis女士在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中国部项目开发部副经理张小琼的陪同下,对我校中外合作专业教学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质量审计。
Fay女士与合作专业教学管理人员、澳方课程中方授课教师及合作专业学生分别进行了会谈,了解合作学校在澳方教学计划执行过程中,对课程、教材、师资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并就完善NMIT海外操作质量手册听取了中方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经贸系和教育与人文科学系合作专业负责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的教师向Fay女士介绍了学校执行澳方教学计划的情况。Fay指出中澳课程在内容上应是相互补充的,职业教育课程更要关注对课程实施效果的评估,测试专业技能是否被学生实际掌握。教师们反映由于澳方课程资料不能及时更新并为中方授课教师提供较多的教学指导信息,从而影响了澳方计划课程的顺利实施。Fay表示会向NMIT相关部门提出并要求澳方改进。
在合作专业学生的座谈会上,Fay向国际商务和国际会展管理在校学生了解对澳方课程的认识、教师授课方式的意见、专业的选择动机及今后的就业目标。建议学生们在教师专业知识的理论指导下,自己能够主动完成理论与实践的转化,从而较好地掌握专业技能,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Fay最后指出,为确保海外课程教学质量,合作双方必须确定课程教学标准,结合国情将中澳课程进行合理匹配,设计教学项目培养学生应用技能,对教学过程进行科学的动态评估并完整保存相关教学资料。

(教务处 国际交流中心 供稿)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