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美国三藩市加州州立大学Chirsty Lao刘英教授访问我校儿童文学研究所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 日期:2013-12-20 人气:1377
 
 
     12月13日,美国三藩市加州州立大学教育学院、中英双语教师培训计划首席研究主任刘英教授前来我校儿童文学研究所参观访问,并同儿童文学研究所的诸位老师和“故事姐姐”团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刘英教授曾任三藩市加州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现主持美国国防部汉语教学课题研究。
    刘英教授介绍了美国小学教师培训中使用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并就如何使用情景教学法、游戏教学法进行美国小学生汉语教学做了详细介绍,对教师观察儿童阅读行为中记录的语言进行了详细分析。刘英教授认为,我校儿童文学研究所老师进行的“大自然文学”课题对儿童成长具有重大意义,并对研究所故事姐姐的文学表演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十大阅读推广人,山东英才学院学前教育研究院胡志远老师也一同前来访问。他为故事姐姐演绎了讲故事的方法,鼓励故事姐姐提升文学审美水平,正确解读文学作品内涵,并用快乐的方法给孩子们讲述文学,同时感受文学带给讲述者自身的人生体验。
    我校儿童文学研究所王一梅、邹婷老师带领故事姐姐参与了交流研讨。
 
(教育与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