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意大利坎帕纳交响乐团苏州市职业大学专场演出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日期:2019-04-16 人气:1964

4月14日晚19:30,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之意大利坎帕纳交响乐团音乐会苏州市职业大学专场演出在苏州保利大剧院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主办,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保利大剧院承办。

此次引进国际高水平交响乐团演出为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首创,苏州市职业大学的同学们能够免费现场聆听来自意大利的原汁原味的专业演出,非常激动,开演前一票难求。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精心统筹协调,认真做好了演出票分发工作,同时,编写发放了高雅音乐会“观演需知”,普及了现场观看音乐会的注意事项、礼仪常识和交响乐的基本知识等,抓住难得的观演机会对大学生进行艺术教育,提升综合素质。

本场演出主要为歌剧曲目,坎帕纳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情感饱满、技艺精湛,精彩的演奏和演唱令人心潮澎湃、如痴如醉,深刻体会到了音乐之无国界。在终场曲歌剧《茶花女》选曲《饮酒歌》的激情旋律中,被“圈粉“的全场大学生与意大利艺术家们共同点燃了保利大剧院的热情,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令艺术家们非常激动,愉快地和观众开展互动,乐团更罕见地加演了五首返场曲答谢观众。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观演同学表现出色,大多盛装出席,全场寂静,无随意走动,无交头接耳,无违规使用手机,掌声持久热烈,表现出了苏州职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得到了省教育厅现场督导、保利大剧院负责人以及意大利艺术家们的高度认可,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国际声誉。

承办高级别、高水准的专业演出,开拓了大学生的眼界,提高了个人艺术修养,对提升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水平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来自南非、巴基斯坦、老挝、越南、布隆迪的19名国际学生观看了演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