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一带一路 共建产教——国际学院学生参观艺术学院校企合作单位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05-21 人气:2009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稳步推进,给家居行业带来重大商机,也为产教融合提供了机遇窗口。5月15日,我校国际学院17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和17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班的巴基斯坦学生赴安得装饰集团进行学习交流。

  安得装饰集团是我校艺术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集团领导非常欢迎国际学院同学们的到来,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布局下,我国为家居企业走出去不仅创造了更多的便利,也为家居业带来了无线生机。副总裁曹成龙携集团运营总监、设计总监、施工总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安得科技家居创意园,并在交流分享环节中指出:家居行业的发展需要向“一带一路”倡议借力。目前国内家居行业不同区域间发展不平衡,在合作规模、合作方式、合作成效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希望通过“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可以进一步形成人居生活上的设计理念,它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思维方式。
  国际学院同学们对中国现代家居设计特别是智能家居设计非常感兴趣,认为中国的家居艺术设计中很多装饰材料和施工工艺与巴基斯坦相似,但是设计风格迥异。校企双方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艺术与设计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交流向海外学子呈现了中国家居企业的发展,从不同的侧面折射出中国家居行业各领域各环节对“一带一路”的深层认识,进一步丰富了校企合作的内涵。

(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