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图书馆成功举办第五场“阅读非遗——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走进苏州博物馆”
作者:图书馆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06-18 人气:1748
为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传承职能,将吴地文化融入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图书馆自2018年起开始举办“阅读非遗——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走出学校,走进博物馆,通过“行走阅读”的方式,与吴地文化零距离亲密接触,使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被吴地文化所浸润,加深吴文化的持久影响力。活动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场。
     6月19日下午,“阅读非遗——文化之旅”系列活动第五站——“走进苏州博物馆”再次出发,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1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州博物馆创建于1960年,本次活动参观的新馆为世界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2006年10月6日正式开馆。苏州博物馆馆藏文物18234件/套,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等四个系列的基本陈列,基本涵盖了吴地文化的精髓所在。
     苏州博物馆曹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同学,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苏州博物馆的馆舍特色和四个基本陈列馆的文物收藏情况。曹老师还选取了四个吴地陈列馆中的特色藏品,分别从历史、出土情况、与苏州的渊源、制作工艺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
     在参观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曹老师精彩的英文解说,并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向曹老师提出了许多问题,曹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苏州地区考古出土文物的历史和典型的人文文化经典古籍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对苏州文化的发展传承与变革创新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了解苏州的前世今生非常有帮助,希望图书馆能够将这一项有意义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图书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