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刚果共和国黑角市副市长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外事办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09-11 人气:2226


9月9日,刚果共和国黑角市副市长乐维塞尔•米萨图先生,办公室合作专员齐卡亚先生在我市外事办公室副调研员张耐东、欧非处华佳的陪同下,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副校长陶亦亦、张健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2016年7月5日,在习近平主席和刚果共和国萨苏总统的见证下,苏州和黑角缔结为友好城市。为践行友城关系中重要的教育合作环节,米萨图副市长于去年9月和今年6月到访我校,就开展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中刚院校人文交流等方面表达合作意愿。今天,四名黑角市政府选派的学生在米萨图先生的带领下,来到我校开始为期三年的专业学习。

张健代表学校欢迎黑角市领导的再次到访,祝贺同学们通过层层选拔后进入我校学习,同时,感谢市外办一直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近阶段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与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在联合培养人才,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方面的有效举措。陶亦亦表示,学校具备优良的教学条件,在留学生教育中实施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切中当地经济发展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他希望学生能尽早适应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并预祝学生学有所成,为刚果的建设和中刚友谊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耐东代表市外事办对我校对友城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刚友好交流平台是在两国领导人见证下搭建的,双方有责任把这个平台搭好、搭亮、搭宽敞。他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理论和技能,了解中国文化,也向中国介绍刚果和非洲的文化,做中非友谊交流的使者。

米萨图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办学实力,对学校支持黑角市的人才培养表达了诚挚谢意。他嘱托四位学生要在学校好好学习,掌握本领,要拿出对得起这次学习机会的成绩,为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同时,他再次邀请我校赴黑角市交流,了解黑角的产业发展现状和独具特色的刚果文化,为双方下一步精准合作打下基础。

习近平主席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中指出,青年是中非关系的希望所在,中非“八大行动”倡议中许多措施都着眼青年、培养青年、扶助青年,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更好发展空间。我校在对非教育交流中,坚持中非合作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与南非高教部、旅游部、刚果共和国黑角市深度合作,开展政府选派留学生项目,设立文化展示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助力打造中非命运共同体,实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