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苏职大赛艇健儿绽放威尼斯
作者:外事办 来源: 日期:2019-09-11 人气:2377

近日,苏州市职业大学赛艇队喜传捷报,第一次受邀参加威尼斯“贡多拉节”,便凭借综合实力一举夺得比赛季军,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扬子晚报-扬眼新闻、引力播等进行了专题报道。

今年2月,威尼斯大学向我校发来参赛邀请,邀请来自中国苏州、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队伍在“贡多拉节”上同台竞技,互相切磋。我校随即决定成立学校赛艇代表队。来自六个学院(部)的13名同学通过初步考核,开始了近半年的系统训练。

这是我校赛艇队第一次走出国门,第一次来到亚得里亚海域,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同台竞技,也是来自东西方水城之间的一次文化碰撞。一艘长龙舟,一群年轻人,不同的肤色,不同的语言,却有着对中华传统文化共同的热情。初赛首战告捷,旗开得胜。决赛,参赛队员群情振奋、再接再厉,在一片欢呼声中驶入港湾。

颁奖台上,身穿印有国旗和校徽的比赛服,苏职大代表队手举着季军奖牌,个个神采飞扬。看着他们手上成片的水泡,领队老师激动地说:“你们是学校的英雄!以后比赛还要来,我要看大家拿了冠军以后高举国旗、齐唱国歌!”头桨吴逸同学应声而起:“人心齐,泰山移!明年的比赛我们还要来,冲着冠军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