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举办东南亚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大会暨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11-01 人气:2185
 为贯彻实施《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促进国家间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10月29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东南亚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大会,黎明职业大学、深圳职业信息技术学院等国内40余家院校,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印度尼西亚玛琅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等12家国外院校,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汇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参与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主持。
    校长曹毓民热烈欢迎国内外嘉宾到访学校,他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特别是与南非、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合作办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的有效举措。曹毓民表示,我校将持续探索国际化办学新模式,打造教育合作交流平台,同时,与合作方形成人文交流的长效机制,促进双方、多方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增进友谊,积极助力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和印度尼西亚玛琅岛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校长Eva Handriyantini分别就中国和马来西亚教育和文化间的交流、印度尼西亚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现状做了介绍。深圳市机器人协会主任焦杨作为中方优秀科研院所代表作题为《中国智能制造职业标准国际化发展与人才服务》报告。柬埔寨工业技术学院校长Moan Sam Oeurn作题为《国际合作——在柬埔寨开发技术人力资源的另一个关键因素》主题发言。
    会上,曹毓民,白妮丝,印度尼西亚计算机协会主席Betty Dewi Puspasari,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波,苏州汇控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小辉共同启动“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联盟将搭建教育信息、学术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平台,促进联盟单位的双向流动,探索跨国、跨校人才培养新机制。我校为联盟常务理事长单位,设立联盟秘书处。
    大会举行了“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签约仪式。产业学院由国内外高校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中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柬埔寨的9所院校参与该项目。焦杨和白妮丝共同推介深圳工业机器人操作技能大赛,就2020年泛东南亚机器人与智能校际邀请赛进行发,诚挚邀请世界各地优秀院校和相关单位参与这项科研盛事。
    在大会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就共享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分享在专业标准、课程设计、教学管理、教师培训等方面的经验,与有“一带一路”海外布局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学历生、合作办学2+1项目、企业委托培训等项目,培养具备高技术技能标准的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方一致决定,将积极探索开展双边、多边联合办学,优质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和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机制、管理理念和发展模式,培养具备宽视野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