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11-04 人气:2296

10月30日,我校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南非高教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署长George Wyne Adams,南非中国文化与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杨骏,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2019级全体国际学生出席典礼。典礼由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军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19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南非学生高福瑞代表在校生发言,他提到在中国这样一个美丽、富有创造力的国家学习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他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和环境,号召同学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实习项目中去,掌握真才实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玉学老师代表全体任课教师发言,她谈到全体任课教师将始终坚守课堂,专心写好每一个教案,细心上好每一节课,耐心地辅导每一个学生。她寄语学生,如果你选择了勤勉和奋斗,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拼搏和超越,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张老师精彩的发言博得了全体同学和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作为我校校企紧密合作单位——亨通集团有限公司为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的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参与到完整的产品生产环节中,深化学生的模块技能训练,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曹毓民和杨骏签署南非大学生实习合作协议,钮雪林和杨骏共同为“苏州市职业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George Wyne Adams署长已是第三次到访我校,他代表南非高教部感谢学校为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所做的安排。他表示很羡慕同学们有来中国学习的机会,他嘱咐同学们一是要不怕苦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二是要遵规守矩,因为你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南非国家的形象。他期待各位同学学成归国,为南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曹毓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前来我校学习的65名国际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来华留学的机会,充分利用学校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学好语言,学好文化,学好技能,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同时,他鼓励新同学善于学习吸收多元文化的智慧,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阅历,努力成为国际文化的交流使者。最后,他向全体同学送出了美好祝愿,祝愿他们在学校的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开学典礼后,南非职业教育与培训交流代表团的各位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了解学生的反馈,倾听学生的呼声。会后,外宾一行前往校智能制造共享创新服务平台、博众·凡赛斯自动化控制教学生产线、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训练中心、吴文化园等校内实践教育教学基地考察。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