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包饺子、吃团圆饭,我校百名留学生喜迎中国新春佳节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1-22 人气:2045

春节临近,为使留学生体验中国的新年文化,过一个欢快、吉祥的新春佳节,1月20日晚,农历腊月二十六,我校留学生新春联欢会在学园餐厅二楼热闹上演。110余名来自南非、巴基斯坦、刚果(布)等国的来华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迎鼠年。



现场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新年氛围。副校长张健给留学生们戴上红围巾,送上新春礼盒,代表学校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在新的一年里生活上红红火火,学习上奋发前进。



包饺子环节,师生一起踊跃参与,大家撸起衣袖干劲十足,大厅处处欢呼笑语。来自南非的留学生Godfrey兴奋地说:“第一次参加中国的春节活动,它将成为我在中国生活的最最难忘的记忆之一,谢谢苏州市职业大学的老师们!爱你们,爱中国!”



师生们一起吃着丰盛的团圆饭,聊着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点滴,精彩的歌舞节目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即将迎来我们在校的第三个春节,有期待,也有不舍。谢谢学校三年来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牢记母校,为中巴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巴基斯坦的三年级学生MUHAMMAD AFZAL,ADNAN ALI等同学齐声说道。



学校在国际学生的培养中重视中国文化的介绍与传播。2019年度,我校共组织国际学生参加各级文化、体育、艺术活动30余次。通过对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以校友工作助推“中国故事”走出去,关注学生在学业和事业上的进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友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