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市政府外事办代表到校慰问留学生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2-22 人气:2722

2月21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沈悦处长和翻译中心华佳副主任代表市外办到校慰问来华留学生,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健陪同活动。

2月18日,刚果共和国黑角市向友城苏州市捐赠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沈悦表示,黑角市自身经济和卫生条件十分有限,这次的医疗物资捐赠体现了两城同舟共济的深厚友情。沈悦和华佳向同学们发放了牛奶、饼干等日常生活用品,十分关切地询问起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学习的中文,分享了假期在校的生活经历,制作防疫小视频的初衷,以及学校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等。看到同学们良好的身心状态,沈悦代表市外办感谢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培养,同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中国和刚果共和国的友谊添砖加瓦。

张健代表学校感谢市外办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市各级政府部署,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校党委很重视留学生假期间的生活保障和疫情防范工作,学校各部门通力配合,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对宿舍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开放学园超市,开设心理咨询热线等,有效地保障了同学们的需求,目前各专业已开展留学生在线教学工作。

2月6日,黑角市市长让-弗朗索瓦·康铎给李亚平市长发信,代表黑角市政府和全体黑角市民向中国,向友城苏州表示慰问和支持,所捐赠的1万只口罩已由中国驻刚果共和国大使馆代为接收并将由使馆协调运往苏州。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