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李亚平市长在抗“疫”期间给我校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留学生回信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2-29 人气:2907

2月28日,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夜班车》栏目报道了李亚平市长在抗“疫”期间给我校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留学生回信,内容详见以下视频:

2月26日,苏州市人民政府李亚平市长给我校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留学生回信,对黑角市作为苏州市友城,捐赠我市医用防护口罩,以及我校黑角市留学生自制科学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普及视频表示感谢!

我校寒假留校的刚果共和国黑角市留学生贝尼奥、金库、何伟、哈蕾德等四名同学,通过网络得知其家乡黑角市市长让-弗朗索瓦·康铎致信我市李亚平市长,并向我市捐赠医用防护口罩的消息后,用中文、法文写信给李亚平市长,对疫情期间两市守望相助的友谊感到自豪,对苏州政府和学校在日常学习生活上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

李亚平市长收到我校留学生来信后,在回信中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正如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鼓励同学们“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希望大家“来日学有所成,为苏州和黑角两市增进交流、加深友谊贡献力量!

我校留学生收到李亚平市长回信后,表示将珍惜宝贵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掌握中国先进的职业技能,用优异成绩为友城友谊添砖加瓦。

学校党委书记钮雪林、校长曹毓民读到李亚平市长回信及其对市职业大学批示后,代表全校师生表示将进一步按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建设,坚持品质办学、特色办学,大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人才,更加有力地服务国家战略和苏州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