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5-14 人气:1109

为提高国际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有效阻断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向校园蔓延,切实维护国际学生财产安全,5月13日,国际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开展防范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赵凤娟老师担任专题教育主讲人。

针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主讲人讲解了网络诈骗的主要手段和途径,分析了当前校园网络诈骗如冒充好友、中奖、校园贷、招工骗局等典型案例,通过师生一起观看防诈骗案例视频,加深学生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同时,师生们结合身边的事例对如何辨别网络诈骗行为进行了讨论。副院长汤晓军向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对国际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提醒同学们坚持“两个不”、“两个慎重”,即不存侥幸心理、不贪图小便宜,不明网络链接、陌生人转账汇款要求一律要慎重。他希望参会学生代表将会议的内容传达给班级同学,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学院反映。

本次专题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问题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学生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有利于维护学生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