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国结编织体验活动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19-12-13 人气:417

    为更好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创新工作思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12月1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项目”系列活动之四——编织中国结活动在禹济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炎、辅导员俞美香、党员教师陆建康、6位“一带一路”南非留学生代表和6位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还特邀匠心缘创文化创意平台负责中国结文化宣传和教学环节。


    首先,朱炎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的由来和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同时也希望通过“书记项目”系列活动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借助传统文化宣传,深化国际合作办学、助力“一带一路”。
    “中国结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之一,象征着平安、幸福、快乐。”匠心缘创文化创意平台工作人员通过PPT为中南学子示范中国结的打法,解释了中国结的美好寓意。中南学子也认真地随着老师手势的翻转变化,饶有兴趣地穿线、系结,逐渐系出一排整齐的结扣。中南学子两两一组,相互配合都打出了漂亮的“吉祥结”。之后中南学生开展了交流、互加微信并交换作品,大家合影留念,很好地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书记项目”中国结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中南学生的学习生活,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创新党建工作,以点带面,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均衡、健康发展。


 (来源:)https://www.jssvc.edu.cn/xww/ybdt/201912/t20191213_18409.shtm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