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市外事办公室、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我校交流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6-22 人气:2623

619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沈悦、翻译中心副主任华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梁启栋等一行五人来我校交流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健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副院长汤晓军,外事办、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交流会前,我校刚果(布)留学生向来宾们介绍了他们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虽然学习中文还不满一年,但同学们已基本能用中文沟通。学生金库说: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都十分愉快,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与爱护。我每天坚持听中文,写23页(A4纸)的汉字,按时完成专业课程的作业。我交到了好多中国朋友,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同学们热情的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点赞!

沈悦传达了我市友城刚果(布)黑角市对学校的问候,对我校的留学生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此次与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留管工作人员前来学校,一起交流探讨留学生管理工作,分享经验,旨在为更好地开展留学生人才培养和友城工作奠定基础,助力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梁启栋和汤晓军从留学生招生录取、教学管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生活管理等方面相互交流了工作中的制度建设和做法。汤晓军提到,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稳妥做好留学生的教学和生活保障工作,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活动,开展专业技能学习考核汇报会,激发学生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劲头;同时,开展趣味运动会、校园摄影、歌唱大赛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此外,他认为应加强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对学生进行正面、积极、和谐的引导。同时,增强留学生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留学生班干部的作用,创新自我管理机制。

张健感谢市外办对学校工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我校在留学生管理中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相关规定,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坚持“同中存异,异中趋同”和以生为本的原则,中外学生在共同的规则和要求下学习和成长;加强对来华留学生中国法律法规、国情校情和文化风俗等方面的教育,增进中外学生的交流和友谊;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致力于建成一支具备双语教学能力,深谙外事规则,乐为、敢为、有为的师资队伍。今后,学校将在市外办的指导下,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不断探索和完善留学生人才培养工作机制和方法,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方针政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