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南非留学生电梯安装维修工培训从“安全教育”开始(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08-05 人气:1754

  8月3日8:30,电梯实训基地内,来自南非的13名留学生电梯安装维修工培训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四个半月时间内,他们将在电梯实训基地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完成电梯安装维修工的培训,并达到电梯安装维修工中级水平。

  

  

  电梯学院院长、苏州市顾德仁电梯智能控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顾德仁与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老师共同为这批留学生授课。首次授课的内容是“电梯发展历程及环境健康安全(EHS)”。顾德仁院长通过真实的案例从安全生产的角度阐述了各种安全隐患,启发学生对安全意识的重视,并在电梯实训基地的电梯上,讲解和演示了电梯安全操作,每位南非学生也在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各项安全操作。13名南非学生在顾德仁院长的指导下,对电梯安全有了深入的了解。

  

  

  电梯作为市民平日里出行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同时也被列为特种设备之一,是特种设备协会与相关部门的重点监管对象,电梯安全事关人生安全。2019机电一体化专业南非留学生作为电梯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对象,首次课程从“安全教育”开始,对他们今后从事电梯生产、检验、维保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后期的培训过程,教学团队也会将“安全教育”贯穿始终,让安全意识深深植入南非学生的脑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