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通祐电梯、汇川技术到校交流“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合作事宜
作者:顾德仁、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10-14 人气:1643

室外,已经暮色弥漫;室内,依然灯火通明。学校电梯工程实训基地内,电梯企业的高管不时提问相关电梯行业职业发展、电梯工程技术的问题,正在进行自动扶梯控制柜装配调试实训的南非留学生侃侃对答。

  

  

10月12日晚,通祐电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磊、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娟在正常下班时间后专程到访我校。王磊介绍,通祐电梯的产品自2002年起畅销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英国、南非等100多个国家,多年来致力于海外业务的拓展取得了同行中骄人的业绩。

  

  

10月13日中午,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总经理江涛又莅临我校电梯工程实训基地,与南非留学生逐一交流他们的在校学习情况以及个人职业发展规划。江涛介绍,汇川技术拥有苏州、杭州、南京、上海、宁波、长春、香港等10余家分子公司,截至2019年底,公司员工一万余人,其中专门从事研究开发的人员占员工总数近25%。近年来海外业务尤其是电梯版块的海外业务发展突飞猛进。


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电梯学院院长、苏州远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德仁接待了来访的两批客人。汤晓军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概况,目前我校与巴基斯坦、南非、马来西亚等国政府、高校开展来华留学生高技能人才培养,努力践行高等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职责;顾德仁介绍了电梯学院的建设理念和建成情况,电梯工程技术专业承接南非留学生实习实训项目的教学方案、技能训练方法,包括留学生代表参加“2020年‘一带一路’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电梯工程技术国际赛”获得佳绩等情况。


    

来宾们对电梯工程实训基地的设计理念、实训设备的配置等给予高度肯定,对我校“助力本土企业‘走出去’”的精准的来华留学生培养定位大为赞赏,表达了企校双方进一步深入挖掘合作机会的意愿。双方就招收留学生进企业实习,聘用留学生回南非就业等事项进行了沟通。校企互融对留学生的专业教育、就业工作和人文关怀的关注和实际行动得到了留学生们的一致感谢,也得到了南非高教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南非中国文化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高度肯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