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2019级视传专业南非留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艺术学院、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10-22 人气:1864

10月19日,我校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南非留学生结业典礼暨学生成果汇报展开幕仪式在校天风楼剧场及艺术学院展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苏州匠心缘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涛、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视传专业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批20名学生由南非高教部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代表团选派,在为期一年的学习和实习中,同学们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对专业学习的不懈追求。在学院教师团队和企业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成效。结业典礼上播放了南非学生的学习记录片,回顾了同学们一年来在华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一幕幕熟悉的学习、实习、参加文化活动的情景,同学们非常感动。

  

  

大卫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以“我们做到了!”为题表达了对学校辛勤付出的感谢及对全体成员顺利完成该项目的自豪。他表示在学校的学习收获颇多,同学们涉猎了中国文化,在专业技能学习中融入了中国元素,提升了创作理念。朱洁代表任课教师表达了师生情,对南非同学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充分肯定。庄涛代表企业赞赏了这些同学的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  

张健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南非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向承担教学任务的专业教师和承担学生实习的企业表达了谢意。他希望同学抓住中南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经济建设、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倡议,将在学校的学习所获学习致用,谋求就业,助力推动两国在教育、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他希望同学们回国后,将在中国的所学、所见和所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成为中南之间的友谊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苏州,了解苏州市职业大学。

  

  

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张健副校长、沈新艺院长、陈刚书记等领导、教师代表为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实习证书和单项获奖证书,与会人员与全体留学生合影留念。

我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中非“八大行动”倡议,为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自2018年起与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文化艺术旅游体育培训署、南非中国文化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开展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累计招收学生93人,校企联动开展教学,助力中资企业“走出去”,为建设合作共赢、文化共兴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