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举办中印尼教育合作线上研讨会
作者: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11-02 人气:1627

为实施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工作计划,促进我国和印度尼西亚教育资源共享,增进两国教育合作,10月26日,我校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印度尼西亚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学会合作组织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活动之中国——印度尼西亚高等教育合作线上研讨会,黎明职业大学, STT Dumai、STMIK PPKIA、Balitar Islamic University等24所印度尼西亚高校参与交流。


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总结了联盟成立以来中心和中方院校与印尼院校的合作,介绍了马来西亚双联课程模式,以及疫情下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高校合作办学的成功案例。印尼高等教育信息学与计算机科学学会主席Betty Dewi Puspasari女士,STMIK PPKIA校长Mohammad Akhriza先生, Balitar Islamic University副校长Dr.Supriyono先生等参会院校代表表达了与中方院校合作的愿望,他们提到,因疫情原因,印尼高校选派的学生近期无法前往中国,部分学生申请以中印尼合作办学“1+2”、“2+1”的模式求学,学习中国先进的知识和技术,力争入职中资在印尼企业。


副校长张健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现状,学校致力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高校开展合作,与“走出去”企业合作,培养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会讲中文、熟悉中国设备和技术标准的技术技能人才。张健表示,学校愿意与印尼院校加强合作,继与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马来西亚大同韩新学院、深圳众为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工业机器人技术人才培养项目后,与印尼院校、我市智能制造企业合作共建智能制造专业合作海外办学点。


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由我校牵头于2019年10月成立。依照联盟工作计划,每年由中外联盟成员轮流开展活动。今年,由于疫情,联盟线下活动暂停。此次活动中,联盟解读了2021年建立3-4所“一带一路”产业学院的实施方案,中印尼双方共同研讨了两国高校合作办学模式的前景。同时,在办学中深化产教融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发展和“走出去”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切实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