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参展2020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
作者:李树斌 来源:教育与人文学院、国际学院 日期:2020-11-13 人气:1965

  11月6日至8日,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苏州市旅游联合会主办的2020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于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我校在“境外深度游”展区设置南非展厅,展示学校国际化办学和中南非人文交流成果,50余名中外学生作为志愿者服务此次博览会。副校长张健,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内办事处主任陈松涛,教育与人文学院院长吴隽、副院长方向阳,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参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等领导亲临我校展厅,给予学校办学成果及中外学生鼓励及肯定。

  博览会开幕式上,我校南非留学生以热情洋溢的舞蹈《南非时刻》引爆了展会现场气氛,并作为此次南非展厅的形象代言人进行了才艺表演。同时,南非留学生通过介绍南非本土文化、临摹中国京剧面具等活动,将中非文化和情谊进行了深度融合。近年来,我校主动融入国家教育对外开放和江苏经济国际化战略,深化中外合作办学,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技能人力资源支撑,与世界共享中国职业教育模式的优势和经验,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其中,2018年起,与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南非中国文化与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开展南非大学生学历生项目和实习实训项目,迄今已招收南非大学生90余名。

  产教融合培养专业人才,校企合作共同开展实践教学指导与评价。此次展会由校企合作单位骞腾会展(苏州)有限公司承办,教育与人文学院18级会展策划与管理的吴元庆、刘秀芹、孙思源、赵佳惠、周千姿、颉雪芳、权姝如等7位同学在顾伟、李杨、戴昕等3位专业教师的全程指导下,携手完成南非展位的参展策划设计与现场执行。同时,作为会展策划与实务实训的重要组成部分,19级会展策划与管理的全体同学全程参与2020苏州国际旅游博览会的现场服务,活动执行等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展商和新闻媒体等关注和好评。

  本届博览会以“链接诗和远方,再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基于“文旅融合”大背景,以宣传苏州文旅形象、推广文化和旅游资源、销售“吃住行游购娱”惠民文旅产品为目的,促进长三角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