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紫牛新闻】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苏职大举办
作者:紫牛新闻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12-21 人气:1639

12月19日,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第二届人工智能技术服务大赛国内赛决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

该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苏州市职业大学、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大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上海、重庆、合肥、无锡和南非。通过一天的紧张比赛,专家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20日上午,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体育馆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闭幕仪式。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教人才培养业务总监张磊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现状和前景。裁判长梅志总结了竞赛情况,分析了各参赛队的技术特点和存在的问题,鼓励参赛队员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届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到场领导和专家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陶亦亦致闭幕词。他指出,参加或承办技术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学校建设一流品质院校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技能竞赛作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为职业教育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苏州市职业大学愿与兄弟院校一起推进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苏职大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体现了学校在人工智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难能可贵的是,南非留学生克服语言障碍,在较短的集训时间内掌握了人工智能系统操作方法,具备了一定的语音处理和图像处理应用能力,与中方参赛队同台竞技,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苏职大在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影响力,锻炼了师资队伍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专业实践能力,积累了一定的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指导参赛经验,拓展了应用电子技术专业群的国际化发展策略和思路,让专业群的融合效应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