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举行2019级南非留学生结业典礼
作者: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3-15 人气:1706

3月12日,我校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南非留学生结业典礼在天风楼剧场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晓鹤,教务处教务科科长居丽英,企业代表亨通集团国际产业集团人资经理郑成彬,通祐电梯有限公司国际营销副总经理漆军红、人力资源部长徐娟,任课教师代表及全体2019级南非留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主持。


2018年,我校和南非高等教育与培训部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文化体育艺术旅游培训署,南非中国中心合作开展南非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迄今为止已培养93名学生。本次结业的学生是我校和工业与制造业培训署合作的第二批学生,在为期18个月的学习和实习中,同学们勤学苦练、扎实进取的学习精神给学校和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结业典礼上播放了南非学生的学习记录片,回顾了学生在华期间学习、实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一幕幕熟悉的场景让同学们备受感动。

19级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巴凯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他感谢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教导和关爱,表示回国之后会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开创自己的事业,积极为南非的建设和中南非友好关系做出贡献。机电工程学院陆建康代表任课教师对南非留学生在学校的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以“勤、勇、忠、信”的校训寄语同学们不负韶华、勤字当先,胸怀大志、勇于奉献,忠于信念、坚守梦想,诚信为本、保有善良。企业代表郑成彬和漆军红赞赏了同学们优秀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持续学习,以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不断磨砺和提升技能,努力成为所在领域的技能专家。

张健副校长发表了精彩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给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的企业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南非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洲的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中国目前是南非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国,两国企业正积极开展基础设施工程和制造业生产建设。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企业需要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机遇,谋求就业机会,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去。他希望同学们将中国的所学、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苏州市职业大学,了解苏州,了解中国,成为中南非友谊的使者。

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张健给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郑成彬、漆军红代表企业给正式录用的同学戴上了员工证,陈洁、王亚给同学们颁发了学校的纪念品,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自南非项目开展以来,我校与亨通集团、通佑电梯、崮麓智能设备、无锡信捷电气、苏州科茵斯等多家企业合作,培养生产一线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2020年,我校14名学生被亨通集团和通祐电梯录用,20余名学生获得苏福马机械等企业的业务能力推荐函,学校服务“走出去”企业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