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学校师生与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交流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03 人气:1546

6月2日,外事办副主任汤晓军、学校合作企业——巴基斯坦圣福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书帆、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代表阿里与巴基斯坦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海德交流。

侯赛因·海德总领事观看了学校来华留学教育的视频,感谢学校对巴基斯坦学生的关心和培育。他介绍了巴基斯坦职业教育的现状,表示巴基斯坦年轻一代希望来华学习技能,掌握一技之长,投身到国家的发展和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中去。汤晓军代表学校感谢了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办学的支持,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并就疫情背景下开展中巴职业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谈了设想。刘书帆介绍了学校留学生在集团的工作情况,以及圣福林集团目前在巴基斯坦的业务发展。阿里介绍了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感谢了学校对同学们的教导和培养,表示留学中国是他们做得最正确的决定,助力巴中交流、增进巴中友谊,他们义不容辞。三方议定,将择期开展线上职业教育交流论坛,探讨中方院校、企业协同走进巴基斯坦办学,探索建立中巴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范式等事宜。

随着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全面铺开,巴基斯坦各行各业,尤其是制造业对职业技术技能型劳动力出现了爆发性的需求。学校2017年成立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中心工作得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地区省长的肯定和支持,国际化办学案例入选了2021年度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今后,学校将加强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相关产业布局和人才需求的调研分析,切实提升服务中资“走出去”企业的能力,推动中国职业教育走向世界,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