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参加苏州—里加市长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活动
作者: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21 人气:1527

6月21日,苏州—里加(拉脱维亚)市长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活动举行,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和里加市市长马丁什·斯塔克斯举行视频会晤,两市就教育、文化、体育领域的系列合作进行云签约。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见证签约并致辞。

作为本次云签约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校长曹毓民与里加酒店管理学院校务委员会主席奥尔加·泽维瓦女士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在两市友城交流的框架下,开展两国职业教育发展的研讨交流,探索在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师生实习交流项目,举办两地特色人文交流活动,助力中拉两国地方交往走向深入。今年4月,在市外办的指导下,我校参加了里加酒店管理学院举办的拉脱维亚第三届国际应用研究线上会议,会议主题为“2021酒店业可持续发展”,我校方向阳教授参会并做“全域旅游背景下苏州住宿业发展研究”主题发言,受到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1991年,中国和拉脱维亚建交。1997年,苏州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缔结友城关系。自结好以来,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交流密切,取得丰硕成果。两市在中拉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签署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意义非凡。在此背景下,两校将以本次云签约活动为契机,增进相互了解和互利合作,推动在职业教育、人文旅游、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友好交流,为中拉两国地方交往和民心相通做出贡献。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主持本次活动,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韩卫兵、市体育局局长阙明清等领导参加会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