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苏州日报】深化友城各领域交流 苏州-里加市长视频会晤暨友城系列合作云签约活动举行
作者: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22 人气:1602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苏州市市长李亚平和里加市市长马丁什·斯塔克斯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教育、文化、体育领域的系列合作进行云签约。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和拉脱维亚驻华大使玛雅·马尼卡见证签约并致辞。

李亚平对中拉两国使馆对两市友好交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苏州和里加是中拉两国友好交流的重要纽带。里加也是苏州第一个首都友城,两市结好24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疫情发生以来,两市守望相助,共抗疫情,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希望双方坚持互利共赢,促进在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绿色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加强互联互通,推进区域物流合作;夯实民意基础,深化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造福两市市民,助力中拉两国地方交往走向深入。

马丁什·斯塔克斯说,两市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传统友谊历久弥坚。里加与苏州的长久合作和友好关系,带给两市市民实实在在的益处,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两市在中拉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签署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意义非凡。明年是苏州和里加缔结友城25周年,期待两市未来在旅游、经贸投资等更多领域不断交流互访,积极开展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此次友城合作云签约中,苏州市职业大学与里加酒店管理学院、苏州博物馆与拉脱维亚国家艺术博物馆、苏州市武术协会与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签署合作备忘录,苏州市武术协会与拉脱维亚运动武术联合会还签署了武术器材捐赠协议。

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主持本次活动。


原文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707975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