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国际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作者:许晶晶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24 人气:1492

6月21日,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同日,习近平主席与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通话,指出中非双方共同向国际社会发起了“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共同支持非洲发展,共创中非关系新局面。

6月24日,国际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的心得座谈会,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感受和收获。布隆迪学生威连姆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国人民正阔步行进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刚果共和国留学生金库说:“在中国学习虽然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但我们切身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过着幸福的生活,我们看到的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快乐、友善的笑容。中国一直以来都大力支持非洲的发展,推动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这让我们十分感动。”巴基斯坦学生伊帆说:“在苏职大学习的三年时间里,我去了很多地方,回国后我会把所见所闻介绍给我们的家人、朋友,向世界讲述发展的中国,和谐的中国,美好的中国!”

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指出,中国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他勉励同学们主动学习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希望同学们向世界讲述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对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习近平主席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体现了党中央对来华留学事业的亲切关怀。我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精神,开展好来华留学教育,对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积极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