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交汇点新闻】轨交5号线“苏州记忆”专列发车 苏州市委党校举办快闪活动礼赞建党百年
作者:交汇点新闻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30 人气:1470

交汇点讯“我们赞美长江,你是无穷的源泉。我们依恋长江,你有母亲的情怀……”今天(6月29日)上午,在悠扬的《长江之歌》音乐声中,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正式开通运营,“中共党史 苏州记忆”主题专列发车。

现场,来自苏州市委党校、苏州银行、苏州轨交公司等多家单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教职工代表、一线党员代表、学生代表、国际友人,手持红旗,一起唱响主题快闪《长江之歌》,抒发对党的深情与祝福,更加坚定新时代新征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在党百年华诞之际,苏州市委党校携手苏州各界共同唱响《长江之歌》,凝聚起中华儿女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在建党百年的厚重节点,党校教师更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研究员、主力军。”参加快闪的苏州市委党校教师李静会深情告白,“作为一名党校教师,我将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苏州这片孕育了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的热土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与少年一代共同放歌,两代“00”后对话,薪火相传,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日子里,我获得了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感到十分光荣!”88岁高龄的老党员陈革新难掩激动,“作为一名老党员,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发光发热,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红色专列正式开通运营,跑出了苏州的速度与热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5号线正式开通,这是每一位轨道人的共同期盼。”苏州轨交公司员工鲍杰说,“为苏州加速、让城市精彩”是每一位轨交人的使命,未来将以高标准运营服务社会。苏州银行员工杨倩骅表示,参加这次快闪,十分有意义,体现了苏州银行厚植舒心沃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苏州银行的金融力量。

百年风华,时代椽笔,开放的苏州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拥抱世界。“每个外国朋友都是一个窗口,通过这些友人、窗口,把中国形象、党的形象传播到五湖四海。”苏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军表示,党校人要发挥优势和自身作用,发出党校好声音,传播党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把好声音、好故事传扬给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

“通过参加此次快闪活动,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受到了中国人的奋斗精神,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自刚果(布)的苏州市职业大学留学生哈蕾德感慨地说,“我将努力学习,为中国、刚果(布)的友谊贡献力量。”


相关媒体报道链接:

交汇点报道: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DxdzF4iWiR2lN0Om/1

人民日报报道:https://wap.peopleapp.com/video/rmh21590004/rmh21590004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