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聚焦
【引力播】苏州是个可以让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15国在苏留学生感受苏州发展增进爱华情怀
作者:引力播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7-16 人气:1681

   今天(7月16日),“在苏留学生感知苏州改革发展”活动在苏州市档案馆启动,来自15个国家的26名在苏留学生将通过看展览、进社区、聊变化,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取得的辉煌成就。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政府新闻办、苏州市外办、苏州市档案馆、苏州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和苏州职业大学国际学院共同举办。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老挝、日本、也门、印度、刚果(布)、尼日利亚、波黑、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委内瑞拉等15个国家的26名在苏留学生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向留学生们赠送了《今日苏州》和《“洋苏州”眼中的中国小康》两册书。 仪式后,留学生代表们参观了“吴门珍档和外事礼品展”、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并前往姑苏区社区参观访问,与社区党员、群众举行座谈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在苏留学生进一步增进知华、友华、爱华的感情,并带动身边更多人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了解苏州。”苏州市外办欧非处副处长郭仁杰说。

  来自苏州大学的阿富汗留学生爱德华说:“苏州是一个可以让人实现梦想的城市,当前我在苏大学习三年取得了硕士学位,接下去还将攻读传媒学院的博士学位,感谢苏州给予我们的帮助和关怀。”

  来自苏州职业大学的刚果(布)留学生金库说:“苏州和黑角结为友好城市后,我们才有机会来到苏州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课,在这里两年,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的发展和伟大成就。”

  (苏报融媒记者 钱茹冰 文/摄)

  责任编辑:邹逸凡

  原文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339333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