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紫牛新闻】苏州市职业大学面向柬埔寨职业院校师生举办通信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紫牛新闻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8-04 人气:1733

8月3日,苏州市职业大学面向柬埔寨职业院校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5G通讯技术发展与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专题培训。培训由苏州市职业大学、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柬埔寨工业发展协会和马德望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来自柬埔寨的十余所院校的200多名相关专业的师生参加线上培训。

苏州市职业大学副校长张健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建设的主要举措,尤其是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助力企业“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希望借由此次培训,中柬师生加强交流、共同进步。马德望理工学院培训部主任Chhim Thoeun感谢苏职大提供的培训机会,希望参培师生从中汲取经验,推动柬方职业教育发展。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白妮丝表示,此次培训搭建了中柬院校沟通交流的平台,希望培训提高参陪师生的知识和专业能力,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打下基础。

苏州市职业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谭方勇副教授担任培训主讲,他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中国移动通信的发展历史以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以中国为主导的5G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的形成过程,重点介绍了5G技术的关键技术特征、商用需求、频谱范围、5G芯片等相关技术,以及这些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情况,同时分享了中国职业教育里通信类相关专业,包括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等专业的建设情况。

参培人员纷纷表示,中国的5G技术高度发达,中国华为公司上世纪末就在柬埔寨开展业务,已成为柬埔寨信息化发展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培训中介绍的中国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做法将为柬埔寨相关院校开展通信类专业建设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近年来,苏州市职业大学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南非、巴基斯坦等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院校开展留学生技能人才培养,主动发掘和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与亨通集团、通祐电梯等本地企业合作共育海外生产经营需要的“懂中文、融文化、精专业”的本土人才,服务企业优质产能走出去。同时,对外输出以专业标准、课程标准为核心的职教资源,助力提升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贡献度和影响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通讯员 汤晓军


校对 盛媛媛


编辑 : 胡妍璐


原文链接: https://wap.yzwb.net/wap/news/1517585.html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