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汇点新闻】“这里是一座梦想之城” 15国在苏留学生一站式“打卡”苏式幸福生活
作者:交汇点新闻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7-16 人气:1488

交汇点讯 今天(7月16日),“在苏留学生感知苏州改革发展”活动在苏州市档案馆启动,来自阿富汗、尼日利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27名外国留学生们通过读档案、看展览、游古城等方式,品味苏州的传统文化,感受苏州的发展成就。

“我们希望把苏州作为一扇窗口,向外国留学生们更好地展示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洪军表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苏州十分欢迎外国留学生们能够多走多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以及在党的领导下苏州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苏州是一座梦想之城。在这里既可以体会江南水乡的魅力,也可以直观感受到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来自阿富汗的留学生爱德华说,苏州也帮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取得硕士学位,接下来还将继续攻读苏州大学传媒学院的博士学位。

“苏州和黑角结为友好城市后,我们有机会来到苏州学习中国文化和专业课。短短两年的时间,我已经深深爱上了这里。”苏州职业大学的刚果(布)留学生金库表示,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令人振奋,如今越来越多像他一样的非洲年轻人来到中国接受教育,有了更多的人生可能。

启动仪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苏州市档案馆,琳琅满目的珍贵馆藏令他们连连惊叹。“原来苏州企业的诞生这么早!”来自波黑的马一诺正驻足在《工商百年》展馆前,聚精会神地读起了东吴丝织厂、华盛造纸厂、苏经苏纶厂等一批近代企业的文字介绍。“来苏州读书和生活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这里有我最喜爱的中国传统文化。”马一诺告诉记者,她现在是苏州大学文学院的本科生,课余时间经常和中国同学一起参观苏州的各类博物馆。

     当天,留学生们还来到了平江路历史文化街区,近距离欣赏枕河而居的苏式生活、吴侬软语的戏曲评弹和巧夺天工的苏工苏作。“我很喜欢平江路,这里有我喜欢的美食和美景。”来自印度的陆永伟目前就读于苏州大学医学部,他表示苏州便利的公共交通和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