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苏州日报】市职大不断推进国际化办学 向柬埔寨师生提供线上培训
作者:苏州日报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8-05 人气:1869


《苏州日报》2021年08月05日 A02版


  苏报讯(记者 袁艺 通讯员 汤晓军)前天,苏州市职业大学向柬埔寨职业院校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5G 通信技术发展与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线上专题培训。培训由市职大、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柬埔寨工业发展协会、马德望理工学院联合举办,柬埔寨10余所院校、200多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市职大副校长张健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建设的主要举措,尤其是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助力企业“走出去”的探索与实践。市职大计算机工程学院副教授谭方勇担任本次培训主讲,向参训人员介绍了以中国为主导的5G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的形成过程,重点介绍5G技术的关键技术特征、商用需求、频谱范围、芯片等相关技术及这些技术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情况。谭方勇还分享了中国职业教育通信类相关专业的建设情况。

  参培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中介绍的中国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做法,将为柬埔寨相关院校开展通信类专业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

  近年来,市职大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与南非、巴基斯坦等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柬埔寨等国院校开展留学生技能人才培养,主动发掘和服务“走出去”企业的需求;并与亨通集团等本地企业合作共育海外生产经营需要的本土人才。

    原文链接: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720210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