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临空经济职业教育国际发展论坛并作大会主题发言
作者: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9-06 人气:1579

9月5日,全国临空经济职业教育国际发展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应论坛主办方中华职业教育社邀请,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健参会并作题为“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的‘最美窗口’——职业教育来华留学人才培养的苏州实践”的报告,外事办副主任、国际学院副院长汤晓军参会交流。

张健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概况,随后从引进来,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走出去,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校企共育,培养海外技能人才;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成效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探索与实践。报告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肯定,其中,我校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进来”到实现职业教育“走出去”、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多措并举文化育人、助力友城友谊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同行院校的关注。同作主题发言的还有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天津职业大学三家单位。

“十三五”以来,学校积极参与省教育厅开展的所有国际化办学项目,分别获批江苏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培育项目;留学江苏优才计划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省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精品课程;江苏德国职业教育合作联盟项目;省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十四五”开局之年,获批江苏“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迈入“十四五”,学校将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征程中,持续打造学校校企协同育人国际办学品牌,奋力争当职业教育对外开放、职业教育来华留学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和排头兵,致力于打造向世界展示中国职业教育现代化的“最美窗口”。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