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院校
德国ASK Berlin、CDBB教育集团来校访问
作者:镇浩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0-22 人气:1920

    10月21日,德国ASK Berlin首席代表宋悠芳、德国CDBB教育集团董事长黄霞等一行到校访问,校长曹毓民、副校长张健以及外事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接待了来访客人。

  宋悠芳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电梯学院、汽车运用技术训练中心、博众·凡赛斯企业学院、虚拟现实(VR)创新中心等实训场所,以及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吴文化园。嘉宾一行对学校高端的实训设施设备和校企合作育人的理念及成效赞叹不已,对学校对吴地文化的精美呈现和吴地文化的历史和精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宾主双方在石湖书院内举行了合作交流会。曹毓民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丰富的校企合作资源,并结合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谈了几点建议。张健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尤其是我校和德国近年来在中德劳技合作、师资培训、共建汽车职业资格培训与认证中心等合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宋悠芳和黄霞分别介绍了职业教育在德国工业迅速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德国双元制教学的特色、亮点,着重谈了德国国际工业技师证书和德国国家技术员证书在欧洲企业,特别是德国企业的重大影响力。双方在中德合作办学、1+X证书引进、师资培训和学生赴德深造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致力于本土化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加强引进德国先进的职业教育模式、职业培训认证与评估体系,促进学校职业教育发展。

  2020年9月,省教育厅实施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旨在统筹整合全省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渠道和资源,聚力拓展与重点目标国家地区及领域的合作交流。我校入选江苏德国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学校将立足自身发展需要,积极拓展中德校际及校群合作交流,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发展,合力推动省校群合作平台建设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