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我校国际化办学案例入编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选集》
作者:许晶晶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2-08 人气:1606

12月4日,“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第三次理事会议在复旦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优秀案例选集》,该书遴选了来自全国各地33家院校共35个优秀国际化办学案例,是国内首册聚焦“一带一路”领域的教育国际交流案例的书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见证了该书的发布。



我校报送的案例《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培育中巴友谊种子——以苏州市职业大学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为例》入编该书。案例从项目建设、项目成效、项目启示三方面记录了我校成立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以来在培养海外技能人才、开展中巴文化交流、搭建国际交流桥梁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实践,以及学校推动中巴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考。


我校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于2017年成立,中心的工作得到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驻沪总领事和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长的充分肯定。学校在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全国临空经济职业教育国际发展论坛上做国际化办学经验推广与交流。今后,学校将深化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工作,打造高质量国际化办学成果,并把中心建设的成果和经验延伸到与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中去,积极践行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优势与责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