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职大
留学职大
当前位置:首页  留学职大
市外事办代表到校交流并慰问友城留学生
作者:许晶晶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12-12 人气:1602

12月9日,市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处长沈悦到校交流并看望友城刚果(布)黑角市留学生。外事办副主任汤晓军热情接待了市外办领导一行,外事科长镇浩、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参会交流。



沈悦代表市外办对学校助力友城交流和留学生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她从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主旨演讲出发,解读了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希望同学们领会苏州人民的热情友好、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积极发扬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为增进友城友谊和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力量。她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收获颇多,同时,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要求,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展示了友城的良好形象。


汤晓军代表学校感谢市外办对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他汇报了学校在校企共育海外技能人才、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学习与生活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未来加强与非洲各友城间合作的可能性。他鼓励同学们做好学习或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在友城合作的框架下用所学所得助力两市间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同学们谈论了对毕业之后的构想。学生金库说:“在苏职大的学习经历非常丰富多彩,未来我想继续学习深造,提升自身各方面能力,为以后回国建设家乡打好基础。”学生贝尼奥说:“我们不仅学习了中文和专业知识,学校和学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企业实习平台,我们会珍惜在华学习的机会,为以后来华学习的非洲留学生做好表率。”最后,沈悦向同学们赠送了生活慰问品,并嘱咐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实习,掌握扎实的实践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开展友城项目,助力友城友谊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将始终贯彻国家关于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校企协同开展海外技能人才培养、职业教育标准输出以及友城人文交流工作,助力中非友城友谊和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