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学校召开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陆春元、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1-18 人气:1484

1月17日,学校召开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信息中心主任杨静波、外事办副主任汤晓军、教务处副处长顾苏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外事办相关人员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团队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汤晓军汇报了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近期开展的全省高职院校对外合作交流与评议会议的主要内容。陆春元对照项目建设指标,汇报了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今后3年的建设规划和存在的难点。项目负责人陈洁表示,机电工程学院将对照建设指标,组织精兵强将,重点围绕专业资源库、精品在线课程、双语教材建设等方面倾全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杨静波、顾苏怡代表本部门提了专业发展的相关建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机电一体化技术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建设。

张健强调,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是“十四五”期间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学校为此成立了以曹毓民校长为组长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领导小组。他要求,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要拓宽发展思路,丰富建设内涵,加强对外交流,打造专业建设国际化新亮点,积极带动学校相关专业国际化发展。此外,项目建设要对照预期目标如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期迎接省厅于年底开展的项目中期考核。

2021年8月,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入选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是上级部门对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国际化建设的肯定,也是赋予我校专业高质量发展、形成特色的重要机遇。此次推进会的召开加强了专业建设的统筹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的思路和各部门的职责,对有序推进各项建设任务有着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