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学校召开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建设推进会
作者:徐培炘、许晶晶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4-13 人气:1213

4月12日,我校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2022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洁、信息中心主任杨静波,外事办副主任汤晓军、教务处副处长顾苏怡、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陆春元,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团队骨干教师代表线上参会。

  推进会上,陆春元根据项目建设任务汇报了项目阶段推进情况,就本年度第一次推进会提出的专业网站和资源库建设作了方案介绍,陈述了专业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汤晓军介绍了第二批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的要求以及首批项目中期评价验收的重要事项,就疫情下如何补足专业建设中的薄弱环节作了说明。杨静波、顾苏怡分别就专业信息化建设、课程建设和课题申报提出了建议,表示将全力支持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的建设。项目负责人陈洁表示,学院建设团队将对照建设指标,认真落实学校提出的指导意见,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项目建设中期验收目标圆满完成。

  张健从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课程共建、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对项目的进展和计划提出了建议,要求团队尽快完成品牌专业网站搭建,加快双语课程建设进度,按照学校“工科高水平拓进”的要求,加强工科学院间合作,夯实专业优势,补足发展弱项,打造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新亮点。除此之外,他要求建设团队严格依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以优良的成绩迎接省教育厅在下半年开展的项目中期考核。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梳理了当前专业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通过研讨提供了解决思路,对疫情背景下如何加强专业建设统筹规划,压实专业建设团队职责,有序推进建设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