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最新资讯
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英联邦职教体系暨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研修班开班
作者:许晶晶、汤晓军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4-19 人气:1228

4月18日,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举办的“英联邦职教体系暨创新教学模式与方法”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顾问拿督萧进平先生,理事长白妮丝女士出席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健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张健介绍了我校和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的概况。他表示,国际化师资培训是提高院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此次联盟举办的英联邦职业教育研修班旨在加强中外职教合作,互鉴各国职业教育理念,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和高质量“走出去”夯实基础。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学员能与马来亚大学授课团队深入交流,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英联邦职教体系的本土化应用,促进自身职业成长和院校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

本次研修班由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联合主办,研修聚焦英联邦国家职业教育(TVET)体系发展、TVET教育创新与科技创业、TVET职业教育弹性学分制管理等主题,来自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市职业大学等院校的100名一线职业教育教师参加培训。

2019年10月,东南亚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在我校成立,马来西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内外的50余家院校和“走出去”企业共同见证联盟成立仪式,我校当选理事长单位。成立至今,联盟各院校和企业已组织面向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职业教育交流活动百余次,开展对外培训上3万余人次,招收来华留学生两百余人,积极推动了我国和东南亚国家间职业教育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