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校长曹毓民线上为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端午晚会致辞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6-20 人气:936

近日,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举办了主题为“共襄盛世 端午安康”的庆祝晚会,活动由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三峡集团驻巴办事处协办。校长曹毓民代表学校和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线上为活动致辞。



曹毓民提到,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值此佳节,中国研究中心、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等共同举办端午晚会,是促进中巴两国文化互融互通的一次盛会。曹毓民表示,近年来,学校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政府、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等院校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校将持续与国立科技大学、中资在巴企业等深入推进合作,加强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建设工作,增进中巴职业教育与人文交流,为深化中巴友谊作出贡献。



活动上,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的巴基斯坦学生展示了中国的端午文化,表演了服装秀,唱起了《朋友》《万疆》等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在巴基斯坦学习的中国学生演唱了乌尔都语歌曲,表达了中巴之间坚如磐石的兄弟友谊。时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2013-2019年在任)说到,很高兴看到巴中两国青年积极开展教育和文化交流合作,希望巴中之间的友谊纽带更加牢固。


2017年3月,我校与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教育厅共建中巴经济走廊文化交流中心。五年来,中心培养了近百名巴基斯坦来华留学生,开展了中巴青年艺术家交流联展、中巴职业教育留学生项目研讨等活动,办学成果得到了时任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女士(2019-2020年在任)、巴基斯坦吉尔吉特省长哈菲兹·雷赫曼的肯定,办学经验在《中国教育报》、《中国科学报》等重要媒体上发表,并在国内多所院校推广应用。在此基础上,2021年11月,学校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圣福林集团共同成立中巴技能人才培养中心,助力巴基斯坦企业和中资在巴企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积极为中巴交流做出贡献。


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员会总干事萨法达·阿里沙、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校长布哈利中将、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相杨、聖福林集团总经理李文钰,以及十余家中资在巴基斯坦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