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我校举行2022届刚果(布)留学生毕业典礼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6-25 人气:991

6月24日,我校举行2022届刚果(布)留学生毕业典礼。校长曹毓民,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俞峰,市外事办公室欧非处人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2022届刚果(布)留学生参加典礼。刚果(布)黑角市副市长乐维塞尔•米萨图、对外合作交流处主任齐卡亚及学生家长代表线上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国际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2016年7月,在习近平主席和刚果(布)总统萨苏的见证下,苏州和黑角签署结好协议,缔结为友好城市。结好以来,两市政府高度重视友城交往,双方在教育、卫生、农业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青年技术人才培养是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9月,黑角市选派的四名学生在米萨图副市长的亲自带领下来到苏州,入读我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同学们掌握了扎实的中文表达能力和机电专业技能,圆满地完成了学业。

典礼上,学生哈雷德、贝尼奥、何伟和金库感谢了两市政府提供的学习机会,感谢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今后,他们会带着所学建设自己的国家,为增进苏州与黑角的友谊而努力。他们不会忘记在苏州成长的点点滴滴,祝愿刚果(布)与中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米萨图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衷心感谢苏州对刚果(布)青年技能人才培养项目的关心和我校在学生培养上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自结好以来,黑角与苏州已在多个领域取得显著的合作成果,近期,黑角正计划签署新的协议加强与苏州的合作。俞峰向同学们和家长表示祝贺,对学校扎实开展友城合作项目表示感谢。她表示,市外办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两市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友好合作,总结经验,密切联系,为疫情后重启合作做好准备。她希望同学们回国之后能够利用在苏所学积极服务黑角发展,为促进黑角与苏州的友好交流作出贡献。

曹毓民代表学校向完成学业、即将步入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关心同学们的家人及朋友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积极参与友城合作的项目,服务家乡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将在中国的所学、所见和所闻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苏州,了解中国,做中国和刚果(布)友谊的使者。希望大家常回来看看,关心学校的发展。学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是大家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在隆重而欢快的气氛中,曹毓民给全体同学颁发毕业证书,张健和俞峰给全体同学颁发学校纪念品,出席典礼的人员合影留念。

近年来,学校与刚果(布)黑角、拉脱维亚里加、意大利威尼斯等友城在技能人才培养、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项合作,得到了市外办的肯定。今后,在市外办的指导下,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友城在职业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经济发展上的重要作用,助力友城发展,以实际行动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苏州市职业大学(苏州开放大学)

地址: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苏州市职业大学

电话:86-512-66503820 邮箱:international@jssvc.edu.cn